一名退役士兵的拥军情怀
来源: | 作者:pro36dd2a | 发布时间: 2018-02-23 | 1199 次浏览 | 分享到:

   1990年,王建告别火热的军营,回到家乡电线总厂工作。1992年,立志报国拥军的他不顾家人反对,毅然辞去工作,走上自主创业之路。
       对王建的选择,当时家人都不理解,母亲说得更直接:“我们一家人,当时真没办法理解他是怎么想的,稳定的工作不要,自己偏要去创啥业。”
       创业是一条艰辛之路。在经历了多次失败、挫折的磨砺后,王建成功了。2006年,他创立青龙山陵园有限公司。他深知,支持国防、报效祖国,是每个中华儿女应尽的责任。随着自己事业的不断发展,他的爱国拥军情结越来越浓,更希望为缓解军人后顾之忧尽自己的微薄力量。每年老兵退伍时,他都提前到区人武部、民政局联系,主动要求接收退伍军人。现在,他的企业中,烈军属和退役士兵已占员工的三分之二以上。受到王建帮助的涪陵退伍军人何陵谈一谈起此事,总是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我是一名退伍士兵,家里负担重,书也读得少,想找个好工作很难,没想到,王总知道我的情况后,亲自上门找到我,给我安排了一份工作,我感到特别舒心!”
  多年来,王建热心为烈军属和退役士兵提供创业、就业方面的帮助,16人已成当地致富带头人;每逢“八一”、春节等节日,他都要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去看望驻地部队战友;他还热情资助60名贫困学生完成了学业。
  王建满怀对国防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自费建成了占地3亩的“军魂园”,免费安葬因公牺牲军人和英模人物,为他们树碑立传,广泛宣扬英雄事迹和爱国奉献精神。现在,这个“军魂园”已成为当地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场所。
    驻地官兵对王建佩服有加,许多同志都说:“王班长为我们作出了爱国拥军的表率,是我们退役后自主创业、报效国家的榜样!”对此,王建却说:“作为一名退役士兵,帮战友和军属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是我毕生的心愿和追求。”
  王建,这名普通的退役士兵,正用他的淳朴爱心、如磐信念和朴实行动,诠释着自己爱国拥军的铮铮誓言!
海南拥军优属公益基金会logo
     
   

海南拥军优属公益基金会

海南拥军优属公益基金会

HAINAN ARMY SUPPORT FOUNDATION​​​​​
您的当前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