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某预备役师:酷暑中锤炼琼岛尖兵
来源:中国军网 | 作者:pro36dd2a | 发布时间: 2018-07-27 | 2243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中旬,海南的天气酷热难当。烈日下,海南某预备役师的一场军事训练尖子比武正在综合训练场如火如荼的展开。战勤科苗科长3公里徒手跑119分、士官小解有光条件分解结合95式自动步枪122分、工兵营陈营长无光条件分解结合95式自动步枪130分、总机班班长小蓝30米×2蛇形跑111分、郭参谋徒手组合练习104分......在群众性练兵比武的基础上,推选出来的师、团机干部和来自基层的营、连长及战士共22名训练尖子,上演了一幕幕中校、少校和中士、下士同台竞技的精彩“PK”,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在激烈角逐中“夺魁”。

“打仗靠什么,比武就考什么!”师作训科科长韦凌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该师将练兵备战与“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融合起来,常态化组织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与落实新《军事体育训练大纲》结合起来,推动“和平积弊大起底大扫除”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克服官兵中存在的“松懈、等待、焦虑、漠然”等负面情绪。上半年,他们紧贴任务需要设置比武项目,全面强化官兵体能技能,砥砺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清除练兵备战中的和平积弊,锤炼琼岛尖兵迎接改革大考。

奔跑吧!胜利属于我们


三公里考核


蛇形跑

无光条件下分解结合95式自动步枪


军士长与中校竞技“PK

海南拥军优属公益基金会logo
     
   

海南拥军优属公益基金会

海南拥军优属公益基金会

HAINAN ARMY SUPPORT FOUNDATION​​​​​
您的当前位置: